【志愿工商】工商志协开展绿动中南大活动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赵迦惠 郭子畅)为响应党的二十大号召,提高全校同学对环保问题的关注度,宣传绿色环保理念,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于2023年3月18日在我校首义校区首义会堂前广场,开展了以“废物焕新,绿动阳春”为主题的绿动中南大活动。

草长莺飞,绿意渐浓。当日上午九点,本次绿动中南大活动正式开始佩戴着工作牌的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各司其职。他们手拿传单,积极宣传活动内容;热情洋溢,耐心讲解游戏细则;组织有序,打造趣味“绿动”体验。

春光流转,热情四溢。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环保知识小问卷、垃圾分类、植物识别等小游戏。其中捐赠步数活动采用了创新性“绿色+运动”的方式,旨在通过微信步数进行公益捐赠,在提高同学们的环保知识水平的同时,呼吁同学们绿色出行。在废物再利用手工DIY活动中,同学们的奇思妙想马克笔落下的每一笔涂鸦上绽放。落花点缀,绿叶映衬,一份份精美礼品由此诞生。

春雨绵绵,志愿不停。活动期间,尽管阴雨霏霏,志愿者们的公益热情却丝毫未减帐篷下、细雨中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活动结束后,一位获得一等奖的同学,手捧着活动获得的种子和花盆对志愿者说我很期待种子的茁壮成长,相信最终绿色环保意识会像该种子一样,在我们心中落地生根、开出繁花!

青春环保,绿动中南。本次绿动中南大活动不仅助力我校建设绿色校园、打造环保名片,同时也向同学们普及了绿色环保知识,提升了他们的环保意识,呼吁更多青年加入到保护环境的行列中来,为创建绿色校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