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数字经济与智能管理虚拟教研室”获学校立项建设

发布者:吴诗荣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10

    近日,学校教务部发布《关于2023年校级虚拟教研室拟立项名单的公示》,工商管理学院石军伟教授为负责人的数字经济与智能管理虚拟教研室获校级虚拟教研室建设立项。

   “数字经济与智能管理虚拟教研室”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聚集工商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目标,汇集我院“数智化创新管理”微专业的教学创新与改革成果,开发数字经济与管理教育研究的系列命题,进而应用到实际数字经济与智能管理教育中,形成融通性的稳定发展模式,深入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研究的深度融合,积极探索突破时空限制、高效便捷、形式多样的教研模式,构建包含科学研究-实习实践-经管教育等内容在内的虚拟协同平台,打造具有中南大特色的数字经济与管理教育的高质量人才培养建设高地,助力工商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

   “数字经济与智能管理虚拟教研室”以我院工商管理系相关教研室为依托,融合我校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和统计与数学学院相关师资团队,同时联合了来自南京大学、兰州大学、贵州财经大学、武汉兰丁智能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等兄弟院校和企事业单位的相关教学与研究团队,将借助互联网平台,以虚拟教研室为载体,有效实现资源共享,探索一种打破课程行业界限、延伸教学时间和空间的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其初心和使命是探索数字+”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标准、建设内容、建设路径和运行模式,加强跨专业、跨(院)校、跨地域的教研交流,推动我国高校协同打造精品教学资源库、优秀教学案例库、优质教师培训资源库等,推动教研资源在全国范围内的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为我国高等教育数智化创新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