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本科教学检查工作通知

发布者:徐敏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109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本科课堂的教学过程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学院将于第10周开展期中本科教学检查,现就本次教学检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本科教学检查工作小组,小组成员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长:吴海涛  王华路

副组长:胡川  李芳

  员:毛江华  杜鹏  邓远建  吴英娜  赵琛徽  董慈蔚

邓爱民  张京  吴诗荣  徐敏 曾洁  周进华   

二、检查时间:

2023年4月16日至4月22日(第10周)。

三、检查方式

 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采取各系、教研室自查和学院教学检查小组抽查相结合的方式,以各系自查为主。

四、检查内容

(一)常规教学检查

1.师生遵守课堂教学规范情况。包括教师遵守教学纪律情况、教师管理课堂教 学秩序的情况、学生遵守课堂学习纪律情况、学生出勤率情况等。

 

2.教师执行教学进度情况。包括课堂教学(含实验课程)进度执行情况、学期新开课程教学计划落实以及教学准备情况等。

3.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情况。

(二)专项教学检查

1.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情况。包括本单位组织学习《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情况、对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通知和学校工作方案进行自查自纠情况等。    

2.期中结课课程考试命题情况。包括对本学期期中结课课程考试命题质量以及教研室主任审核、教学院长审查情况等。

五、具体安排

1.学院将组织院领导及各系、教研室主任(副主任)进行本科课堂巡视,检查本科课堂教学效果、课堂纪律、学生到课率以及课堂教学秩序等基本情况。本次巡视安排如下:

日期/星期

第一、二大节

第三、四大节

4月17日(周一)

吴海涛、吴诗荣

吴英娜、张京

4月18日(周二)

王华路、赵琛徽

李芳、毛江华

4月19日(周三)

董慈蔚、曾洁

杜鹏、万华

4月20日(周四)

胡川、邓爱民

4月21日(周五)

邓远建、周进华

胡宗彪徐敏

 

2.请各系、教研室对照检查内容认真组织自查并进行总结,在421日之前将相关材料交至本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