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工商管理学院关于开展5月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0

全院各团支部:

为规范团支部建设,指导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开展,引导团支部学习新思想、把握新动态,我院分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决定在我院开展20235月团日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5

 

二、参与对象

全院各团支部(含本科生、研究生及创新型团支部)

 

三、活动主题

凝心聚力新征程,爱国奋斗正青春

 

四、活动内容

(一)扬帆信风起征程,爱国奋斗正青春理论学习

1.“自找苦吃新青年,勤奋务实助振兴

5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提出殷切期望,并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鼓励各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蕴意,以新闻阅读、感想征文、专题讲座、学习交流会、主题微团课等形式深学细悟回信精神内涵,在奋斗中锻炼本领、在实践中锤炼品质、在磨砺中淬炼信念,担当强国有我的历史使命,谱写绚丽的青春华章。

2.汲取榜样力量,砥砺奋进前行

为进一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广大青年传承弘扬五四精神。我校于54日在艺体中心音乐厅举办奋斗青春,挺膺担当”2022—2023学年五四综合表彰大会。鼓励各团支部聚焦青年典型,以精神讲解、视频观看、撰写学习心得、主题演讲、举办思政座谈会等形式激励广大青年向榜样看齐,汲取榜样力量,争做时代新人,奏响青春主旋律。

3.学思践悟二十大,细照笃行新思想

51日,在第9期《求是》杂志刊发《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重要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用三个必然要求深刻阐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鼓励各支部通过开展专题学习会、读书分享会、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带领支部成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4.“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十五季)

各团支部可组织支部成员开展线上主题团课,参与第十五季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完成一课学习。同时,鼓励各团支部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实际创新开展团支部活动。

(二)奋进征程凝心力,劳动青春谱新篇教育实践

1.踔厉奋发新征程,劳动铸就中国梦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发表的讲话精神。鼓励各团支部开展向劳模看齐主题团日活动,积极结合团支部特色,丰富学习动开展形式,培养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的价值观。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在校园中蔚然成风。

2.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

为响应西部计划号召,以中南大研究生支教团为代表,我校多位学子前后奔赴西部,始终坚持支教扶贫,铸魂育人的初心与使命,走向人民需要的地方。各团支部可通过开展西部计划专项讲座,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志愿主题创新开展支部活动。

3.互助互通互联网,创新创业创未来

为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共同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学校筹备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校内选拔赛。以比赛形式激发学生的创造力,激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各支部可结合赛事主题我敢闯,我会创进行创新创业主题宣传,进一步提高赛事关注度和参与度,鼓励支部成员积极投身第二课堂活动,激发同学们的参赛热情。

(三)扎根基层进社区,激扬青春践初心支部进社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实践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握问题导向,深度发扬扎根基层的理念。各团支部可结合支部特色,落实社区实践计划,为社区居民纾困解难。贯彻走向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的中南大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理想信念,用青春汗水灌溉时代芳华。

 

五、活动要求

1.各团支部可结合支部实际对学习主题进行细化、创新,积极组织动员支部团员开展团日活动,并根据活动开展情况按时填写《团日活动记录表》(见附件1),自行打印后收录进团支部工作手册。

2.各团支部应组织支部团员深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开展活动,鼓励团支部使用H5页面、短视频、宣传推文、漫画、海报等新媒体技术手段展示本支部学习成果。

3.各支部上交的活动材料主要包括如下内容,以电子档的形式上交:

①团日活动策1份(不少于2000字)。

②书面总结材1份(不少于2000字,封面、目录、附件等均不计入总字数)。总结材料撰写形式不限,但鼓励各支部采取照片、音频、视频等多种材料相结合的展现方式,文字可精简。

③“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报告(不少于500字)

④主题团日活动推文(推文链接附在书面总结材料中)。

⑤团日活动记录表

各团支部上交电子材料时,请将上述材料打包至同一压缩包中(可根据实际需要添加其他材料,如有视频,视频放在另一个压缩包中,作为邮件附件二上传),并在文件名中标注好班级,于525日下午1800之前发送至邮箱gongshangaizuzhi@163.com(邮件名为:团支部名称-5月团日活动),请各团支部务必在规定时间内上交。该邮箱确认收到后,将自动予以回复。

4.各团支部应将所开展团日活动及时录入智慧团建系统。

5.鼓励各团支部踊跃向学院投稿,以新闻稿及推文的形式宣传、展示本团支部团日活动优秀成果,入选团支部将在当月团日活动评比中酌情加分,具体要求见《优秀主题团日活动投稿要求》(附件2)。

6.鼓励各团支部每月按要求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并及时将开展情况上传智慧团建平台备案后,踊跃向学院提出第二课堂学时认定申请(附件3),经学院择优报送校团委组织部终审,具体通知见如对本项工作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本项工作负责人:

潘怡婷15352179516

郭恒源13647297079

胡子逸13380366775

http://tw.zuel.edu.cn/2023/0224/c4353a325405/page.htm

 

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

二〇二三年五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