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管理系“营销博思堂”第13季第7期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3-05-2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柯维林)2023年05月25日下午四点,由工商管理学院营销管理系举办的“营销博思堂”第13季第7期(总82期)活动在文泉北5楼德鲁克会议室进行。
  工商管理学院的老师、博士生、硕士生参与了本次文献研讨活动,营销管理系冉雅璇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冉雅璇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和答疑。本次博思堂的分享者是营销管理系硕士生黄鋈同学,分享的文献为:Masters T M, Mishra A. The influence of hero and villain labels on the perception of vice and virtue products[J]. Journal of Consumer Psychology, 2019, 29(3): 428-444.
  黄鋈同学首先介绍了英雄和反派标签在市场中的普遍性,然后,黄同学提出了本文假设提出以及中介机制:英雄标签与不健康产品进行搭配、反派标签与健康产品进行搭配,会产生更高的支付意愿;该效应产生的机制是个体倾向于让自己持有的信念和即将做出的决策之间保持一致。此外,黄同学还对一致性理论进行了拓展和介绍。
  在提问与解答环节中,冉雅璇老师(1)先对其中的一致性机制进行了提问,引导同学们在学术过程中需要思辨性地思考,这其中的逻辑为什么是一致性原则,而不是健康产品用英雄角色会更好?(2)对其中的替代性解释提出见解,例如,将一个冰淇淋命名为英雄冰淇淋,会导致人们觉得这个产品更加不同,导致人们更偏好这样的产品。(3)冉老师还提出,这篇文章的亮点,其中有一部分就在于将virtue产品和反派标签搭配效果会更好,而不是virtue应该用英雄标签。
  至此,本期文献研习活动圆满结束。营销博思堂,博学慎思的好课堂!营销博思堂成立于2017年5月,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营销管理系硕博研究生探讨文献、交流学术、分享知识的平台,在这里可以听到来自不同老师的点评,进行最前沿的学术思想交流,让我们期待下一期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