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促就业,合作共赢谋新篇”——我院师生赴校友所在企业河南牧原集团走访调研

发布者:梁昌栋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0

  (编辑 潘怡婷 通讯员 李京都 龚婉婷 朱一清)为进一步凝聚校企力量,深度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人才培养合作,拓宽就业岗位,同时加强校友联系,促进产教融合,5月25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曾洁、农林经济管理系教师孙绘淳、辅导员杨思琦带领学院学生代表前往河南南阳牧原集团进行企业调研参访。

  校企共建助推就业发展。在工作人员的带领组织之下,全体老师和同学对牧原集团的养殖基地、生态农业园、智能科技馆、企业文化馆进行了实地参观。在参观过程中,大家对于牧原集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见解,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牧原集团的发展状况、生产经营、企业管理和企业需求。校企之间的深入交流和平台共建将极大程度地助力高校的人才培养和学生高质量就业。

  回访校友激励学生成长。作为我校杰出校友,王建峰校友系工商管理学院2013届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毕业生。在本次调研过程中,王建峰校友全参与参观讲解,并与师弟师妹进行座谈交流。在座谈会上,王建峰经理与同学们交流热切,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提出了对师弟师妹们成长发展的建议。

  实地研访深化产教融合。作为一家现代化农牧企业,日常生产经营主要有饲料、生猪育种、生猪养殖、屠宰加工等业务。在调研过程之中,调研一行人参访了牧原集团的肉食品生产城和内乡综合体,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之中了解牧原集团的智能化经营管理和现代化农业生产。通过这样的实地探访和学习,同学们对于课本上的专业知识有了更加实际的认识和感受,同时也学习到了许多课本之外的知识。

  携手育人谋新篇,产教相融助发展。本次调研参访极大的促进了校企之间的合作交流,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维度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对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促进学生实习和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