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塞外江南 美美同音—边疆国家通用语言文化政策推广乡村振兴行动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3-09-06浏览次数:16

团队介绍

我们是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各各学院集合的美美中南塞外江南推普实践队。我们这个团队聚集了一群积极学习新思想的青年,团队为学员们提供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平台,让我们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激励学员们紧密联系结合当下的实际情况以及社会现状,提高对社会现象的理解促使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从榜样中汲取力量,成为有理想,有信念的时代新人。

团队学习记录

社会是一所更能锻炼人的综合性大学,只有正确的引导我们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服务于社会,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才能使我们发现自身的不足,为今后走出校门,踏进社会创造良好的条件;才能使我们学有所用,在实践中成才,在服务中成长,并有效的为社会服务,体现大学生的自身价值。

暑假,一群积极上进的青年们自发组织起来,成立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美美中南塞外江南推普实践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塞外江南推普实践队队员们深谙学习须与社会紧密联系,希望用所学所知为社会做出贡献。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实践队队员着眼于麻扎乡沃尔塔买里村这个神秘古村,心怀对国家和人民的赤诚之心,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的政策,深入学习,把“自找苦吃”作为行动目标,采用多种实践方法在麻扎乡展开推普实践,力求为麻扎乡的未来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实践概述

通过联系沃尔塔买里村的村委会20237月238月6日两次我们团队聚集在麻扎乡沃尔塔买里村。我们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实践中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相关宣传教育活动,围绕“中华民族发展史科普+国家通用语言”“职业技能科普+国家通用语言”“财商科普+国家通用语言”“法律科普+国家通用语言”开展“四普”国家通用语言主题教育活动。本次实践活动的推普对象是沃尔塔买里村小学生,对于小学生群体,我们在他们深入红色实践基地的过程中开展了通话宣传推广教育工作

通过宣讲普通话的重要性、同学们学习普通话的热情,与同学们共同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在麻扎乡团委的指导帮助下,来自村里的三十多名小学生共聚一堂开展学习交流,畅游知识海洋,畅谈一学期的收获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