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探访延长石油创新变革,感悟延安精神当代价值”—我院师生赴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3-09-06浏览次数:13

(通讯员 韩若萌)为进一步以国际贸易视野观察中国经济发展,为延安精神的当代传承注入新兴动力7月28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国际贸易教研室副主任刘凯带领学员学生代表前往陕西延长石油集团进行调研参访。

座谈交流拓展调研视野。在企业相关领导的带领组织之下,调研队成员与集团代表进行了实地座谈。在座谈交流过程中,双方就延长石油的贸易业务模式、可持续发展探索与未来发展规划展开交流,调研队成员深入了解了延长石油集团的发展历程、业务模式及发展规划等与集团代表之间的座谈交流极大程度拓展了调研队成员的视野,对于新发展格局下能源企业如何发展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实地调研升华延安精神。作为我国能源产业的龙头企业,延长石油集团发挥百年国企优势,将延安精神融入企业文化,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铸就了“埋头苦干,开拓创新”的延长精神。座谈会结束后,调研队成员参观了企业文化展厅与内部工作环境,在实地走访中感悟延长石油集团的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

探访当代延安精神溯源。除延长石油集团总部外,调研队成员参访了西安事变纪念馆和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在了解历史知识、重游红色圣地的过程中感悟延长精神与延安精神一脉相承的精神力量。通过实地调研,同学们对于延安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与发扬有了更为实际的认识与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