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 ——山东省临沂市沂蒙山实践调研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3-09-07浏览次数:156

(通讯员 李佳音 崔同锦)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红色资源作为党的辉煌斗争过程的见证,是革命精神的载体,以其独特的以史为鉴、教化育人的优势,在新时代多样的传播工具下发展,有力地促进了爱国主义和革命精神的弘扬。依托工商管理学院“商科青年观察中国”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85-8日,来自国贸实验2101班的“沂蒙一梦”调研小队来到山东省临沂市沂蒙山区,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实践调研活动。

调研小队先后去往了沂蒙红嫂祖秀莲纪念馆沂蒙山博物馆沂蒙山旅游风景区等多个实践学习基地,不仅深刻感受到了蕴含在厚重历史中的红色革命精神,也通过发放问卷、访谈等多种形式了解到了当地红色文旅发展现状及建设期望,对红色文化资源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思考。

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队员们走进社会实践大课堂,探寻红色故土,赓续红色血脉。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的作为。此次实践虽然告一段落,但我们会继续用脚步前进去感受红色文化的力量和红色精神的魅力,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沂蒙一梦队

二零二三年八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