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容阳胜誉满中华,驱散晦明辉日霞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3-09-07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张琪娅 黄本政)用好红色资源,弘扬革命文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说走就走”队响应学校“商科青年观察中国”的积极社会实践活动号召,于2023820日满怀对革命先烈诚挚的敬意和由衷的感恩踏上了鹤峰——贺龙元帅的第二故乡,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的摇篮。

821日上午,实践队在容美镇满山红景区进行了考察,了解了当地的自然风光和红色文化。随后,他们前往湘鄂边苏区革命烈士陵园,从纪念碑沿着林中水泥石梯拾级而上,追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并学习了革命精神。

时间拨到822日上午,实践队参观了中营镇红岩坪村的红三营军部旧址,回顾了红军在麻水(现红岩坪)的斗争历程,并向负责人赵班长进行了采访。赵班长生动地讲述了那段革命岁月和革命烈士的事迹,并表达了对乡村振兴的期待。“我相信红岩坪村的红色旅游未来肯定会发展好的……”,赵班长为贺英女子民兵连乡村振兴先锋班班长,在采访中眼神中透出的全是对未来的期冀。

823日,实践队前往五里乡五里坪革命旧址,了解红军的主要战略根据地和湘鄂西苏区的战斗历史。队员们一边参观,一边用相机拍摄记录着,那些联系着参观者与革命先烈的革命文物。这一刻,他们深刻领悟到红军精神对于推动乡村振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

经过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所有队员跟随红军的脚步,回顾了红军的奋斗历程,并学到了宝贵的红色精神。他们表示将继续传承红色文化,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积极推动红色旅游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本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通过实地考察和学习,实践队深入了解了中国革命历史和红色精神,增强了对传统文化的认同和传承意识。活动不仅提高了参与者的社会实践能力,还促进了团队合作和交流。相信通过这样的实践活动,参与者将更好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说走就走”队

二零二三年八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