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弘扬大别山精神,赓红色血脉——大别山红色教育基地实地调研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3-09-07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许胜男)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探寻孕育红色根脉的大别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深植爱国情怀,探索红色旅游产业的创新发展路径,本小组前往大别山革命老区,通过参观红色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实地访查等方式,感受党的力量,重温峥嵘岁月。

实践队专程前往信阳市新县大别山红色教育基地,队员们首先参观了红色教育陈列馆。馆内陈列了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物和照片,生动展示了当年红军在这里英勇抗击敌人、艰苦奋斗的情景。通过观看展品,我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当年红军战士们在大别山革命根据地中的艰苦生活和顽强斗争,深切感受到了他们的忠诚和牺牲精神。

在大别山革命老区的每个角落,都弥漫着一股沉静而庄重的气息。我们探访了当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军抗日根据地,亲身感受了红军战士们浴血奋战的英勇和坚韧。

在实地考察过程中,实践团成员们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对河村的红色旅游资源,旅游景点的开发与利用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困境和挑战。成员们参观红色旅游景点,了解景点的管理、服务质量以及游客反馈情况。同时,实践团成员还采取问卷调查、访谈等方式,与游客和旅游从业者沟通交流,了解他们对红色旅游业的认知和意见。

实践小队通过实地考察对大别山红色旅游业的发展情况,利用考察结果和报告,制作相关宣传材料,以展示对河村的红色旅游资源、特色和潜力。通过新闻媒体、社交媒体、旅游网站等渠道进行宣传推广,加强对河村红色旅游业的宣传力度,提高其知名度和吸引力,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