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走好新的长征路——相约红色将台堡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3-09-07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孙嘉荣)相约红色将台堡,感受独特宁夏回族文化滋养下的红色长征革命精神。理论是实践的眼睛,实践是思想的真理,为体悟红色文化,赓续红色精神,宁夏星星之火实践队于719日集结固原将台堡,参加宁夏首届红色文化旅游节,对红色历史遗迹进行调研。

719日上午,团队成员前去参观将台堡内的红色遗迹,体悟红色文化。高大的纪念碑矗立此处,红旗在风中猎猎飘扬,各位革命先辈的蜡像栩栩如生,墙壁上悬挂着每一段历史的详细介绍。听着讲解员们的讲述,队员们对这段红色历史都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在心中暗暗感叹革命先辈们的不易,也更加坚定了要走好新的长征路的决心。

下午时分,实践队员去西吉县将台中学调研,与将台中学的学生和支教老师一道前往三军会师纪念馆学习。随后,队员们对几名学生进行了采访,了解同学们对于将台堡历史以及宁夏红色文化的熟知程度。值得高兴的是,同学们大都了解与将台堡相关的历史。紧接着,我们跟随马旭霞老师的步伐进入了课堂。马老师通俗易懂地讲解了宁夏的红色文化以及将台堡会师的历史背景,她对广大青年一辈发起号召,吾辈青年一代,生逢盛世,应当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走好新的长征路。

傍晚时分,团队成员满怀敬意地采访了两名革命老战士,了解了对越自卫还击战的相关历史,同两名革命老兵探讨了当代大学生的重要使命这一话题,两位爷爷嘱咐身为大学生的我们要脚踏实地,艰苦奋斗,走好新的长征路,不负青春韶华。

通过此次参观调研实践活动,全体队员充分了解了宁夏当地红色文化以及将台堡的相关历史,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在革命岁月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献身精神。队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脚踏实地,肩负新使命,走好新的长征路,创未来之盛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