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新征程:工商管理学院本科 2023级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258

(编辑 李京都 谢媛 通讯员 刘智 陈苏闽)踔厉奋发,青春启航!为扎实做好工商管理学院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为2023级新生新学年开好局、起好步,帮助新生深入了解学院情况、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迅速培养同学们的自信心、凝聚力,同时加强师生交流、解答新生疑难,9月12日下午13:30,工商管理学院本科2023级年级大会在首义校区文泽楼303、306教室同步召开。本次会议由2023级党支部书记何强老师、2023级年级主任徐若冰老师分批次同步主持。

工商管理学院取得的种种成就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诠释。会议伊始,何强老师与徐若冰老师分别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工商管理学院的成长史。从第四轮学科评估到第五轮学科评估,从AMBA到BGA,充分证明工商管理学院是一所实力强大且前景光明的商学院。一直以来,学院致力于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领导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不断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朝着“立足中南,面向世界,成为经法管融通的一流商学院”的愿景不断迈进。

紧绷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面对形形色色的诈骗手段,同学们是否能够保持清醒的头脑,警惕诈骗行为,防止诈骗的发生?为强化同学们的防诈意识,何老师针对“防范诈骗”进行了强调教育。通过何老师列举的常见诈骗手段和实例,同学们不仅极大程度地提升了自身的防诈知识,也直观地感受到了诈骗的危害,感受到提升防诈意识的必要性。徐老师结合人民日报新闻报道,与同学们分享了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增强学生的防诈骗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将安全作为学习的底线和生命线。两位老师再次提醒广大同学:时刻保持谨慎,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时刻保持警惕,不让诈骗分子有任何可乘之机。

最后,“不以规矩,不成方圆”,徐老师向23级本科新生明确了纪律要求,针对礼仪礼貌、时间观念、通知发送及转发等方面对同学们做出了指导,让同学们充分知晓规矩、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与工作习惯,让规范意识内化,为新生以后步入社会培养执行力与责任感。

通过本次大会,同学们对于工商管理学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相信同学们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之中。同时,在各位老师的鼓励与支持之下,2023级新生将会发扬“如钢”的精神,真正做到一马当先、唯我工商,在求学道路上昂首阔步,走出商科青年的时代担当!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2023级本科生第一次联合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