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有约】“职场有约”之学以“职”用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8

(通讯员 余文欣 摄影 傅婉清)为使我院学子提升面试技巧,积累求职经验,更好地迈向社会,迈向未来,10月28日下午15:00,工商管理学院公关实践部于文泉北506举办“职场有约”之学以“职”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景瑞地产武汉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陈小风先生,为同学们带来了大学职业规划及校园招聘面试技巧相关知识,以实用的指导和建议搭建起学校和企业之间的桥梁。

讲座伊始,陈小风先生为我们展示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调查报告的核心观点,详细分析了目前大学生对职业生涯规划的看法及大学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向同学们讲解我们当前所面临的就业新形势。

随后,陈小风先生引用杰克·韦尔奇的名言,告诫同学们“人应当为自己的一生负责”,引入话题——大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畅谈人生为何要规划紧接着,陈小风先生介绍了数种正确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方式方法,引同学们从自身出发,深入思考自己的未来方向,早日把握努力的目标

当谈到大学生应聘时,陈小风先生以地产行业为例,详细讲述大学生应该如何了解并培养岗位所需的相关通用能力素质和专业能力素质,以及如何了解行业内部的公司层级、职能分工和企业架构,助力我院学子更好地在校园招聘会中收获双向选择。

中场休息互动时,主持人进行职场情景趣味问答和职场礼仪知识问答,同学们纷纷积极举手参与答题,在收获精美小礼品的同时,更重要的是了解到了许多职场实用小技巧。

在与讲师的自由交流环节中,同学们亦是踊跃提问。陈小风先生专业地解答了“在面试简历有限的篇幅中,企业更想了解应聘者的哪些特质”、“在当前的大环境下,选择就业还是读研”等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多多尝试,找准自己的人生方向,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陈小风先生还从求职应聘角度,给同学们在简历撰写、求职渠道、面试技巧攻略等方面提供建议陈小风先生以某位求职者的简历为例,一步步分析简历的结构,剖析其构成成分,详细解说企业HR在阅览简历时希望了解的求职者信息和必要元素,同学们获益良多。

本次讲座让我院学子深刻了解到了为什么要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同学们进一步接触职场,学到了简历撰写、面试技巧等课本之外的知识,同时增强了我院学子的求职信心,助力同学们更好地从校园走向职场。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公关实践部

二〇二三年十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