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坊】工商管理学院就业工作坊之“就业你我说”电子商务专业座谈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范梦宇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0


为切实做好毕业生“一对一”精准帮扶就业工作,针对性地教育和引导毕业生正确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切实增强毕业生的就业能力,2023119下午两点半工商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在文泉北317会议室召开了就业工作坊之“就业你我说”专场座谈会。学院2020级本科辅导员范梦宇老师电商2001班班主任姜璇老师和就业的学生代表参与本次座谈会


首先,参会的学生就个人的就业进度、求职状态、今后打算及就业需求进行了汇报,两位老师根据每位同学的发言给予了详细解答和帮扶指导。随后,谢晓燕同学从简历、笔试、面试三个大方面出发,分享了自己关于秋招的一些经验。她强调对简历内容进行体描述时最好能提取出2-3个关键词,多用专业表达和数据说话在进行岗位投递时,最好是尽早投递从岗位的工作内容以及岗位要求两个方面来决定是否投递。笔试可以提前找些题库刷题提高成绩面试则可以多从行业、公司以及具体问题假设三个方面进行准备。面试中的问题常常围绕上一段实习内容以及校园实践经历展开,因此要对自身的材料做好系统的梳理,才能在面试中从容应对,脱颖而出。




班导师姜璇老师指出,从事电商不要只把眼光投入国内传统的电商企业,可以多关注跨境电商和出口业务,打开自己的事业和舒适圈去择业。在找工作过程中,要把每一件事情做到极致,尽善尽美,充分调动校友资源,了解行业资讯。范梦宇老师也补充到,在不同的面试环节,对于考核的内容和目标要有清晰的认识,对于不同的用人单位的企业文化、价值观、岗位需求要做好匹配,对于结构化常见的问题提前做好演练,以备不时之需。




本次就业帮扶座谈会进一步了解了毕业生求职过程中的困惑与需求,加强学院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为毕业生提供了一次面对面、心贴心、有温度的就业指导和服务。今后,学院继续加大精准帮扶就业力度,助力正在求职之路的同学们理性择业,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