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日】寸心寄华夏,五四漾韵华--工商2301团支部开展十一月团日活动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3-12-02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刘智)为了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理论学习,工商2301班团支部响应校团委号召,于11月24日晚7点在文泽106开展了一次以“寸心寄华夏,五四漾韶华”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郑玲萍同学主持,班长刘智协助。

为唤起每一位团员的团员意识,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培养自觉性、纪律性和组织性,进一步加强我们支部的向心力和战斗力,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

旗帜指引方向,思想凝聚力量。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正式提出和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为此团支书带领全班同学详细学习了毛泽东思想及七个着力,结合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工作的深入开展,深学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利文化条件。


汇集青年之智,共成普惠之事。为落实习近平主席致首届世界青年发展论坛的重要贺信精神,围绕“面向未来推进数字化技术使用”“促进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促进青年就业创业”等7个主题展开讨论,带动全班热议学习贺信精神。

构筑清朗网络,赋能青年发展。优化网络建构,深化综合治理。我班组织观看相关视频以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提升网络安全素养为构筑清朗网络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我班两位同学参与了本次团日活动“支部进社区”。由于社区普查工作的工作量较大,故工商志协联合北环路社区居委会开展进社区活动,协助社区工作者完成常规社区老人信息调查,针对60岁以上的老人开展上门看望,入户调查。我班两位同学协助社区工作者进入社区进行调查。



在此次活动中,她们遇到了一位92岁高龄的爷爷,他是一名朝鲜战争的老兵。爷爷热情好客,邀请两位同学进入家中做客,并为她们讲述当年的抗战事迹,两位同学收获颇多。

至此,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不仅通过详细的理论学习,而且通过实践去切实践行精神和体会,在实践中出真知,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理论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