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互助】商科学子朋辈互助之工商管理学院2023级微积分期中试卷讲评顺利开展

发布者:徐若冰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张夏菡 王臻 摄影 李芳欣 刘俊权)学向勤中得,萤窗万卷书。工商管理学院于123日晚分别在文润楼和文泽楼举行商科学子朋辈互助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解答同学们对微积分期中考卷的疑惑,巩固重要知识点,提高同学们对微积分知识的理解和运用能力,打牢知识基础;同时促进同学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综合素养;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更好地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检测。

此前,为检验同学们阶段性学习成果,督促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学习方式、提升学习效果,年级面向全体同学组织商科学子朋辈互助之微积分(上)期中考试。此次,年级邀请了在本次考试中成绩优异的学子为同学们进行讲评分析,主讲人分别为首工商2301王庭凯,首经贸2302吕晓迪,首工商2305杨怡,首农经2301费敏洁,首经贸2301彭妮妮,首工商实验2301满重良。开讲前,朋辈主讲人们用心准备,梳理相应知识点、认真制作PPT,希望给同学们带来更好的课堂感受和学习效果。

本次讲评活动事先询问收集了同学们在此次考试中尚有疑惑的题目标号交与各主讲人,同辈主讲人们运用丰富的数学知识,联系自身学习经历,结合生动的实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解答,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带大家重温了定理公式,并进行推导演算。此外,主讲人们还对此类问题涵盖的知识点做出拓展补充,有针对性地填补了同学们仍存在的知识漏洞,并慷慨分享自己所掌握的学习技巧,为同学们划重点、补缺漏。

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评讲过程中,大家认真倾听,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巩固了微积分知识,提高了自己的解题能力,还锻炼了沟通、交流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学会了与同学们互帮互助,向优秀朋辈看齐。

此次活动结束后,同辈主讲人们也纷纷表示:在此次讲解活动中,自己对知识进行梳理,整理知识点,重新对期中考试试卷进行学习。在准备讲解的过程中,也促进自己对知识的理解。今后,学院也将鼓励更多的优秀工商学子走上讲台,用所学知识帮助身边同学,用同辈的力量在做到学以致用的同时带动更多同学共同进步。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朋辈互助活动落下帷幕,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学院高度重视同学们的学术成长,将继续举办各类学术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学院也将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助力同学们在学术道路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希望本科2023级新生在此次朋辈互助活动后,能够建立信心,梳理正视自身学习问题,合理安排期末复习,从容应考,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秀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