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分党校第35期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者:李尚楠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37

1012—19日,工商管理学院分党校35期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班在文瀚楼报告厅开展集中授课。副院长郑家喜教授、副院长费显政教授、副院长文豪教授组织员马继红为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授课。

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副主委,湖北省人大常委郑家喜教授在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演进历程、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特色和优势、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中的参政党的建设、民主党派存在的价值与职能等方面为入党积极分子深入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就是适合我国国情的好制度,是中国式民主的一部分,将更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更有利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更有利于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显著的优越性


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费显政教授以《把商学研究做在祖国大地上》为题讲授党课,提倡当代青年需要认真研究新时代党和国家面临的重大而紧迫的问题,从而推动理论和学术创新,从多位优秀学者见解切入,结合经管专业知识,引入身边形象生动的例子,深入分析当今学术研究的热点及趋势。最后费院长就如何开展一项有趣的学术研究跟同学们展开深刻探讨,并提出可行有效的方法与步骤,对同学们提出希冀:在今后学习生活中汲取前辈科研精神,扎实学习专业知识,研究中国问题,讲好中国故事。


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文豪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知识产权与创新思想阐释——重要文献”为主题展开培训。在培训时,文豪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我国创新能力现状并说明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能力的关系,接着文豪老师从党的十四大到二十大报告中的知识产权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保护知识产权重要讲话、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与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三方面向大家介绍我们党近年来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所做的努力、成就与未来展望。在培训中,文豪老师对各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提出殷切期盼,鼓励大家关注国家实事并紧跟实事,善于发现、乐于思考、勤于研究,为进一步推进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的创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在解读党员发展流程的课上,组织员马继红老师首先带领现场的入党积极分子齐声朗读入党誓词。接着马老师从5个重点程序、25个步骤详细讲述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并在讲课过程中多次向学员展示党员发展的材料,也通过几个反例来反复强调填写各项材料的严谨性、真实性、规范性及完整性,这也是本次党课的灵魂所在、精髓所在。在课程的最后,马继红老师向学员分享了思想汇报、自传、各类表格的撰写要求和应注意问题,并着重讲授入党志愿书的撰写内容和应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