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委员素质提升计划 |工商管理学院2023级心理委员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通讯员:万灵 张楠 马晓云)为宣传工商管理学院心理工作站,培训心理委员职责,工商管理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于2023年12月1日中午在文津楼106教室举行了2023级心理委员见面会。工商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站长何强老师、23级辅导员若冰老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各级主要学生干部及23级各班心理委员参与了本次见面会副站长郑韫琪同学主持此次见面会。

见面会一开始,何强老师对心理工作站进行总体介绍。从会议目的、工作现状、体系建构等多个方面对工商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体系进行了初步的讲解,并正式展开会议。

在会议中,何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心理工作站的主要活动与工作职责,着重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节在工作站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节在每年的四五月份召开,经由心理工作站组织策划,是本校规模最大的心理健康活动,是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集中体现。“我个人认为,这是很有趣、很有意义的一项活动。”在会议中,何老师这样说道。 

接下来,以陶秋婷同学为主的心理工作站成员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向各位23级心理委员介绍了工作站的主要构架,从教育体系,组织架构、心委职责,培训内容、三二三空间等方面展开,介绍了心理工作站独特的工作体系,喊出“与心灵相伴,与健康同行”的口号,并提倡各位心理委员在学院和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开展朋辈心理互助工作。

第三个环节是各班心委的自我介绍。通过介绍自己的任职动机、学习方法、职位感悟等,老师和同学们认真聆听,各班心委也在沟通中收获感动与爱意,同时相互汲取经验,完善认知,坚定了自己的初心信念:小心委,大作为。此时,心理委员这样一个生命帮助生命的小小职位却仿佛散发出了巨大的能力。

最后,何强老师带领心理工作站的成员们向各位2023级心理委员发起动员,希望大家能够积极组织班级心理健康活动,也欢迎大家能够参与到学院心理工作站的工作中来,通过专门的组织培训,增强专业能力,扩宽职务视野,与班级、年级、学院共同构建更加完备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