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认识大学,认识未来——工商2302班和工商2305班联合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杨雯钧 梁兴凤)时光飞逝,不知不觉中,大学的第一学期已经临近尾声。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地认识大学,认识未来,辅导员何强老师于12月8日在文润305教室召开“认识大学,认识未来”主题班会,工商2302班和工商2305班的全体同学参与本次班会。

本次班会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认识学习、认识发展、认识进步、认识考试,重点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文化和学业制度。首先,何老师在第一部分中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中南大的历史沿革。七十五年沧海桑田,前辈们成就了如今这所充满红色基因的大学。从伟人创校到中南会师,从坚守阵地到风好扬帆,中南大的发展始终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何老师的讲解下,丰富的中南大精神深入每位同学的心中,让大家深感光荣和自豪,前辈们的奋斗精神也激励着同学们自强不息,砥砺前行。

班会的第二部分是评奖评优、考研保研等制度介绍,这与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的发展息息相关。何老师依据学生手册的细则,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本科生综合评价实施办法、奖学金评选、修业、学分认定和转换、调整修读专业、学生公寓等管理办法,并指出大学是注重一个人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时期,是发掘潜力,探索未来,磨砺意志的关键阶段。何老师提醒同学们在重视课程学习的同时,还要把握自我发展的机遇,并遵守校纪校规,做一名合格的中南大学子。

班会的第三部分是入党入团等制度介绍,这关系到同学们向上进步的重要话题。何老师先向同学们说明入团入党指标,着重讲解了推优的考察标准,并强调班集体的重要性。何老师表明班级是同学们在校生活、学习的核心,同学们应积极参与班级活动,服务于群众,同时要注重思想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素养,成为新时代好青年。此外,班级内需要做好日常活动考勤记录表标准化的制度来指导同学们的行动,争取做到公平公正。

班会接近尾声,第四部分是考试相关内容和诚信教育,这有利于同学们正确认识考试,严格约束自己。何老师就我校学生考试违纪舞弊处理办法展开详细的介绍,旨在培养学生诚信意识,端正学生对学习和考试的态度,弘扬诚信正义,提高学生对校规校纪的理解,严格遵守考试规章制度,实事求是。诚信是人的道德观念基本准则,同学们须正视考试,努力学习。另外,何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了各科学习办法,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应对期末考试。

最后,何老师再次强调了纪律和规矩的重要性,从课堂到日常生活,我们都需要严于律己。同时何老师真心建议同学们对待学习和生活要用心,上心,但是要宽心,正确认知自我,注重礼仪规范,维护班级集体,培养责任意识,预防诈骗困局。

道虽远,行则必至;事虽难,做则必成。通过此次班会,何老师为同学们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激发了学生发展活力。同学们也更深入地认识大学,认识未来,大学是通向未来的一个重要阶段。我们相信,在同学们的努力下,每个人都能在大学中成长,在未来中发光!

至此,工商2302班和工商2305班联合主题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