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聽TA讲|中国式现代化的甲辰之春:尼加提•艾买提书记与中南商科青年

发布者:徐若冰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王茹钰 王臻)一雷惊龙起,万春就此生。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加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促进2023级工商学子“挺膺担当,向‘新’而行”,311日中午,工商管理学院本科2023级新时代青年研习营于首义校区文汇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一年之计在于春——中南商科青年座谈会”。此次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尼加提•艾买提副书记主讲,本科2023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年级党支部干事,新时代青年研习营干事参加此次会议。本科2023级辅导员徐若冰老师主持。

 

2024年全国两会恰逢新中国成立75周年,青年作为国家、社会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当积极学习两会精神,助力成长成才。中南商科青年座谈会结合两会精神,加强落实高校思政工作,融合学院商科特色,着力探讨交流中南商科青年应当如何脚踏实地,如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商科青年 互抒衷肠 侃侃而谈

脚踏实地,一步一成。各班班委讲述了自己入学以来的收获与成长,并对学院的用心栽培表示感谢。首旅管2301班团支书王小丹表示自己身为中南大学子倍感骄傲与自豪。她坦言成为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桥梁与纽带是光荣的,但同时也极具挑战。首国贸(实验)2301班团支书袁梓丹讲述了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知行求真、诚信致远,他也收获颇丰。首工商2302班班长杜国瑜认为入党积极分子应当弘扬我校红色文化、传承我校红色基因,同时他也结合自身经验,表达了对学院给予多样学习资源与浓厚学术氛围的感激。

 

 

问渠求源,各表其声。其他学生代表也着眼于身边现象,提出贴近当下学习与生活的问题与现状。首经贸2303班班长温家庆以性格内敛的同学为例,提到同学们在大学课程学习中存在的机遇与挑战。首工商2305班班长陈睿杉对如何减小男女生同学之间距离感、拉近同学关系等问题有所思考。首工商2308班班长邝亦心从学生工作出发,表言该如何更好地向同学们传递两会精神、提升团日活动效果。

 

知行合一,行稳致远。中南商科青年放眼未来,从个人发展、专业导向、实践途径等方面述说自己的困惑。首经贸2302班学委安洋洋针对个人能力自信、优劣势发展提出自己的思考。首经贸2301班班长江钰祺同学对未来职业生涯规划、专业与社会连接表露自己的观点。首农经2301班班长吴志强提到农林经济管理过去一学期在专业认同工作上做过多种尝试,想通过此次座谈会探讨更有效加强专业归属感、凝聚力、向心力的方式。

 

书记畅谈 直抒胸臆 娓娓道来

倾听了同学们的心声,尼加提书记对商科青年们展示的收获与成长表示欣慰与骄傲,同时也从青年成长成才、学生干部工作、人际沟通交往、专业素质培养四方面对同学们寄予深切的期望。他强调,中南商科青年应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开始,脚踏实地、循序渐进;要正确认知自我、敞开自我,始终坚定文化自信,不断丰富自身涵养,提升文化底蕴,担当起新时代商科青年的责任与使命。他指出,学生干部是与同学们交流沟通的最前线,要认识与理解矛盾,发挥自身重要连结作用,增进交流、求同存异,紧紧抱住五十六颗石榴籽。社会是你来我往中的社会,尼加提书记从自身经历出发,建议青年们广交良师益友,借助友谊的力量引领思想、传递能量;走出寝室,走进自然,在自然中开阔眼界、提升格局。

 

一年之计在于春,风正扬帆从此始。至此,“一年之计在于春——中南商科青年座谈会”圆满结束。此次会议,激发了中南商科青年的活力、潜力与创造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汇聚了青春之力,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动力,相信中南商科青年定能在新时代的火热实践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