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工商管理学院2023级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46

(通讯员 廖琳)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23级党支部于2024年3月31日在首义校区文泽212召开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科2023级党支部全体 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活动学习。

活动第一项,由李周熹同志主持本次活动,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解本次活动的教育内容安排。


活动第二项,刘俐利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介绍了党的组织制度及有关宗教的纪律处分条例,强调了党员不得信仰宗教。



活动第三项,郑玲萍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全体同学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纷纷表示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第四项,徐玥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她从增强土地要素对优势地区高质量发展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加快建设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三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


活动第五项,袁梓丹同志领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京召开》,他深入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现实意义,强调同学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锐意进取、埋头苦干。


活动第六项,杜欣哲同志领学《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只有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才能不断壮大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

活动第七项,支部同志集中讨论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和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同志们踊跃分享了自己对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的理解和体会。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我国新时代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战略布局,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展示了中国发展的光明前景,充分彰显了党和政府带领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坚定信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昂首阔步新时代。本科2023级党支部将继续加强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拓宽思维视野、升华思想境界,坚持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运用到学习工作的实践中去,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在新时代书写青年党员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