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班】工商管理学院第十七期青马班第二次理论培训会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张夏菡 摄影 阿依夏 王泽宇)奋力扬帆再出发,团结奋进新征程。正值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七十五周年院庆以及学院MBA教育办学三十周年,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于414日上午在文泉楼开展第十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第二次理论培训会,青马班全体学员参与本次培训。工商管理学院组织部颜亦婷担任主持,校团委组织部组织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涂宇震、校学生会新媒体中心骨干汪柯鋆和校大学生艺术美育中心项目管理部副部长郭美辰出席本次培训会并担任领学宣讲人。

涂宇震分别从总书记的青年观、研究的使命和读书的责任三个方面做了主题为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坚定青年大学生使命与担当的领学宣讲,他强调新时代青年应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鼓励青年培养奋斗精神,做到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紧密联系,努力成为堪当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接着他以燕继荣教授身为谈学者的使命为背景,点明了学术研究与发展的使命。涂宇震认为读书能够更好地培养个人大局意识和对历史的正确判断,并对《枫桥经验:中国农村治理样板》等书做了讲解和推荐。最后,涂宇震以青年人的六个标准作结,愿青年人能以温良豁达之心接纳世界。

领学人汪柯鋆以奋楫当先,青年有为——新时代如何厚植青年担当为主题带领青马班学员学习新时代青年应如何“勇担时代使命,彰显责任担当”。她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作为引入,深入讲解了党的二十大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最后她强调,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热爱伟大祖国,勇于砥砺奋斗,争做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谱写时代新篇章。

郭美辰以“文化自信与美育担当,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做领学。孔子曰:“致于道,据于德,依于人,游于艺”,又曰:“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可见美育自古就在中国历史上占据着重要地位,并且充分挖掘中国美育思想,感悟文化价值也是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对此,我校积极开展多样性美育活动,如海峡两岸共交流,京剧文化传唱,非遗文化进校园等,将美育实践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紧密结合,强化创新多边互动平台,让美育走进课堂,并真正走进当代青年的内心。

启航新征程,吾辈当自强。通过此次理论学习,工商管理学院青马班学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思想觉悟,力求在脚踏实地、努力拼搏中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南大商科青年。

(责任编辑 黄闰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