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1232

全院各班级: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工作安排,经院团委、院学生会研究,报院党委和校学生会批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定于201869日在南湖校区召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的主题

本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前我国的社会形势,全面分析当前学生会工作的实际情况,以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为核心开展相应活动,引导全院青年学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秉承“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及“全心全意为全院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凝心聚力、求真务实,提高我院学生会的工作效率,推进学院工作不断完善,发掘学生工作的新思路、新模式,奋力开拓学院学生会工作新局面。

二、大会的主要任务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审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我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我院学生会工作概况,总结工作经验;听取、审议提案工作报告;积极响应《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的号召,继续推进我院学生会改革,进一步完善学生会组织架构,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三、大会的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869日(周六)19:00

地点:南湖校区文潭楼一楼招聘厅

四、大会的主要议程

1.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2.听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工作报告》;

3.表决通过《关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4. 表决通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出席校学生代表大会的代表和常任代表名单;

5.听取《关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提案工作报告》;

6.表决通过《关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

7.表决通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8.表决通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

9.表决通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建议名单》;

10.候选人竞选演讲,学生代表投票选举;

11.宣布选举结果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名单》。

五、大会代表名额和产生办法

(一)代表名额

根据校学生会对各院学生代表名额分配建议,代表名额一般不低于学院学生会会员人数的7%,其中非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骨干的学生代表一般不低于60%。结合我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人数和代表性原则确定,本次大会的正式代表共182名,其中普通学生代表125名,占学生代表人数69%

代表名额分配办法:按照《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的有关规定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各选举单位原则上参考以下名额分配:普通学生代表由全院各班级推荐选举产生,每班3人,由于时间原因,2014级学生不参加本次学代会学生代表选举;院级学生组织骨干的学生代表由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志愿者协会选举产生。同时注意考虑男女比例协调、少数民族代表人数等问题。

(二)代表产生办法

1.院学生代表大会代表

学代表的产生可采取学生自荐、他人推荐等方式上报至学院,大会筹委会代表资格审查组对代表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核和全面考察,选出政治素质强、群众基础扎实、工作能力突出的正式学代表,更好地履行为全院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

2.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和常任代表

大会筹委会通过对学生代表的全面考察,根据比例(2017级占40%2016级占30%2015级占10%)拟定推选为校学生代表大会的学生代表和常任代表名单,并将在会议上表决通过。待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始后,从2018级新生中增补另外20%校学代表和常代表。

(三)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的组成和产生办法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拟设立主席1名,副主席4名,本次选举差额率不低于20%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是经过个人自荐、上交报名表、资格审查、面试考核和现场答辩预选产生。候选人建议名单提交大会主席团审议确定。

六、工作要求

1.召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是全院广大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今年我院学生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各选举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学代表的推选工作。

2.各选举单位要广泛宣传此次会议,认真做好代表推荐工作,代表推荐工作做到民主、公正、公开,确定代表后,将在学院进行公示,接受广大同学的民主评议及监督。

3.各班级于530日(周三)下午14:0016:00将本班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见附件1)按要求填写并以“班级+学代表登记表”命名打包文件发送至秘书处公邮:gsmsc2016@163.com

联系方式:

秘书处副部长:

付心怡 15197075158

吴  琼 13972447043


附件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docx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

2018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