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工商管理学院2020年“在商言商”商务谈判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20-08-12浏览次数:604

为锻炼大学生的商业学科思维,鼓励大学生积极开拓创新,提高大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学院拟举办2020在商言商商务谈判比赛,展现学生魅力风采。

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全校本科生

二、大赛组织单位

承办单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学术科研中心

三、大赛时间及地点

比赛

时间

地点

参赛报名、提交方案

812-915

 

    南湖校区

初赛

924

决赛

1015

(一切均以实际通知为准)

四、赛程设计

见附件1

五、奖项设置

奖项

性质

个数

冠军

团体

1

亚军

团体

1

季军

团体

1

殿军

团体

1

最佳协作奖

团体

1

最佳案例奖

团体

1

最佳风采奖

团体

1

最佳谈判选手

个体

1

奖项奖项备注:

1. 获奖队伍均有荣誉证书与奖金奖励。

2.“最佳协作奖的评定参见附件《现场表现评分细则》中谈判团队成员的合作及成员素质能力对谈判成败的贡献分数,该奖颁发给比赛分数中该项单项成绩中最高者;最佳案例奖的评定参见附件《方案写作评分细则》,该奖项颁发给方案写作总分最高者;最佳风采奖的评定参见附件《现场表现评分细则》,该奖项颁发给现场表现总分最高者。

3.“最佳协作奖最佳案例奖最佳风采奖无特殊情况,原则上不颁发给进入决赛的四支队伍(即初赛前4名)。

4. 每场小组赛均会评选出一位最佳谈判选手,但并不享有奖金,决赛中评选出的最佳谈判选手将享有奖金。

六、报名要求

1.请有意向的同学自行组建5人商务谈判队伍(可跨年级、专业、学院),并于812-915日中午12:00填写好报名表(见附件2),发送至公共邮箱zuelgsbj@163.com。我们将按照报名顺序确定甲乙持方,并以邮件的形式告知。

2.请参赛队伍在收到自己的持方后,按照大赛主题(将附在所回复的邮件中)与方案要求(见附件3)撰写谈判策划案,并于812-915日中午12:00发送至公共邮箱zuelgsbj@163.com

七、谈判方案提交要求

1.商务谈判方案应独立设置封面及目录,封面应注明队伍名称、方案名称,参赛选手姓名、团队指导老师姓名、队长联系电话和邮箱地址。

2.方案应以WORD文件格式提交,字数不限,但应参考指导会中给出的指导案例,文件名均以队名_方案名称命名,请勿使用特殊字符或符号。

3.方案应为参赛团队独立创作,凡涉及抄袭者,一经检举,且经查证属实,取消参赛及获奖资格。

4.不合规范者,提交方案视为无效。

八、评分细则

预赛

方案写作评分细则(附件5

初赛

小组出线

现场表现评分细则(附件4

出线队伍分数重新加权排名

总分=方案写作成绩*30%+现场表现成绩*70%

决赛

总分=方案写作成绩*30%+现场表现成绩*70%


九、赛前指导

为增进同学们对此次比赛的了解,我院拟于9月份组织一场赛前指导会。在指导会上会有专业的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赛前的答疑与指导,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参加。

本次比赛内涵丰富、形式新颖,希望各位同学可以踊跃参与、展现风采!请有意向的同学申请加入QQ群:1150793442,以便了解更多最新资讯。

如有疑问,请联系:

学术部部长 邱艺珍15623205718

学术部副部 段景淮15623205729

学术部副部 孙葳15623838587  


附件1:赛制设计.docx

附件2:报名表.docx

附件3:商务谈判方案要求及提纲.docx

附件4:现场表现评分细则.docx

附件5:方案写作评分细则.docx


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

                                                  二〇二〇年八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