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关于2021级普通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类)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京发布时间:2022-02-20浏览次数:410

2021级各班级: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类)管理办法》(中南大教字[2021]34号)文件精神、《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类)实施细则》和教务部《关于做好2021级普通本科学生调整修读专业(类)工作的通知》,现将学院2021级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类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1级普通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工作小组

  组  长: 钱学锋  王华路

  副组长:胡川  李芳

  组  员:邓爱民  石军伟  李伟  吴英娜  杜鹏  姚升保 邓远建  张京  刘筱佳 

二、调整专业名额

  申请调出名额为2021级各专业在册人数的15%,调入名额为2021级各专业在册人数的5%,各专业类具体名额如下,各专业类名额不互通使用。全校的转入名额见附件1。

三、报名对象及要求

  具体报名对象和要求详见《关于做好2021级普通本科学生调整修读专业工作的通知》(附件2)及《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类)实施细则》(附件3)。

  根据学校招生政策,国际经济与贸易(融通性创新人才实验班)不允许申请调出。

四、调整修读专业工作时间安排

  4.1 申请转出工商管理学院工作时间安排

  (一)申请学生报名(2月21日10:00——23日16:00)

  1.学生登陆教务部网站,点击调整修读专业(类)报名模块进入报名系统,参照《调整修读专业(类)学生报名操作指南》(附件4),根据流程完善报名申请表中相关基础信息及申请调整专业(类)原因一栏;申请调整修读专业(类)的学生只能填报一个志愿,填报多个志愿视为无效报名申请。

  2.完善表格信息并检查无误后保存提交,下载审批表打印后签名确认;将填写完整的审批表于2月23日17点前交团支书或班长,班级汇总后于2月24日11点前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调整修读专业(类)审批表》和《申请调整专业(类)学生汇总表》(附件6)交至中南楼202办公室。

 (二)申请转出工商管理学院学生资格审核(2月24日——2月27日)

工商管理学院收齐审批表后,根据课程加权平均成绩进行排序,按照本次调整修读专业(类)的转出名额限制进行审核,将通过审核的汇总名单与材料报送教务部和相关申请转入学院。

 4.2 申请转入学院工作时间安排

 (一)申请学生报名(2月21日10:00——23日16:00)

  1. 学生登陆教务部网站,点击调整修读专业(类)报名模块进入报名系统,参照《调整修读专业(类)学生报名操作指南》(附件4),根据流程完善报名申请表中相关基础信息及申请调整专业(类)原因一栏;申请调整修读专业(类)的学生只能填报一个志愿,填报多个志愿视为无效报名申请。

  2.完善表格信息并检查无误后保存提交,下载审批表打印后签名确认;申请转入工商管理学院相关专业(类)的学生,应同时提交《工商管理学院调整修读专业(类)报名表》(附件5)。

  3.将填写完整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调整修读专业(类)审批表》、《工商管理学院调整修读专业(类)报名表》(附件5)、《申请调整专业(类)学生汇总表》(附件6)于2月24日11点前交至学生所在学院本科教学办。

(二)申请转入工商管理学院学生资格审核并公示(2月28日——3月4日)

  根据《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类)实施细则》对申请转入工商管理学院的学生材料进行资格审核。

  凡申请转入工商管理院的学生需参加笔试和面试。笔试内容为微积分(上),时间为2个小时,满分为100分。面试考核学生综合素质水平,满分为100分。综合成绩=已修课程成绩40%+笔试成绩30%+面试成绩30%。面试成绩不合格不予录取。

  3月4日前,公布笔试、面试名单,笔试、面试地点均会提前在学院网站通知,请关注工商管理学院网站(本科教学-教学通知)通知;不按时参加笔试或面试者,视为自动放弃。

(三)考核并公示拟转入名单(3月4日——3月11日)

  3月4日至10日,笔试、面试。3月11日,经学院调整修读专业工作小组审核后,公示学生各项考核成绩和拟转入名单。

(四)上报教务部

  3月14日17点前,学院将公示无异议的拟录取名单及相关材料提交教务部培养办。

五、其他

  调整修读专业(类)工作完成后,学籍异动、调整专业课程等后续通知将随后发布,请各位同学关注教务部网站后续通知。

  纪委监察部将对此次普通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工作全程监督。

  举报、联系电话:88386336 (纪委监察部)  88385458(教务部)



附件1:2021级调整修读专业(类)预转出、转入指标一览表.xls

附件2:关于做好2021级普通本科学生调整修读专业(类)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3: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实施细则.docx

附件4:调整修读专业(类)学生报名操作指南.docx

附件5:工商管理学院调整修读专业(类)报名表.doc

附件6:学院申请调整专业(类)学生汇总表.xlsx


工商管理学院

2022年2月20日